两大生活用纸企业经营数据分析:恒安赚钱能力“秒杀”维达
来源:智通财经 发布日期:2017-11-06 10:15
分享:

维达在相同期间的摊薄净资产收益率基本在10%出头,并呈现出下滑的势头。2015年维达的摊薄净资产收益率甚至只有6.27%,2017年上半年则为4.31%。

生活用纸双争霸(下):维达(03331)、恒安(01044)营收相差50%市值却相差4倍的秘密

恒安、维达摊薄净资产收益率对比

这些因素无疑是恒安市值能够大幅领先维达的原因。那么,维达盈利能力比恒安弱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恒安成本控制能力更胜一筹

根据智通财经APP的观察,维达和恒安在盈利能力方面存在较大差距的原因,主要是体现在两家公司的管理之上。

通过财务指标对比可以发现,维达虽然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营收复合年增长率为18.94%,但销售成本在此5年间由7.7亿港元上升至20.75亿港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28.12%。

生活用纸双争霸(下):维达(03331)、恒安(01044)营收相差50%市值却相差4倍的秘密

相比之下,恒安在对应期间内的成本控制更加到位,甚至在2014年之后出现下降的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