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各地纸浆产量排行榜:山东省位列榜首(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1 10: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纸浆(paper pulp;pulp )是以植物纤维为原料,经不同加工方法制得的纤维状物质。可根据加工方法分为机械纸浆、化学纸浆和化学机械纸浆;也可根据所用纤维原料分为木浆、草浆、麻浆、苇浆、蔗浆、竹浆、破布浆等。又可根据不同纯度分为精制纸浆、漂白纸浆、未漂白纸浆、高得率纸浆、半化学浆等。一般多用于制造纸张和纸板。精制纸浆除用于制造特种纸外,也常常作为制造纤维素酯、纤维素醚等纤维素衍生物的原料。还用于人造纤维、塑料、涂料、胶片、火药等领域。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我国纸浆(原生浆及废纸浆)产量为255万吨,同比增加2.64%。2017年我国我国纸浆(原生浆及废纸浆)产量为1620.92万吨,同比增长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7年1-12月全国纸浆产量排名前十省市分别是山东、河南、海南、广西、广东、湖南、江苏、河北、福建、四川。其中,山东省2017年纸浆产量排名第一位,2017年产量为511.5万吨,位居全国各地纸浆产量排行榜榜首。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以上数据及分析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纸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