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生活用纸企业经营数据分析:恒安赚钱能力“秒杀”维达
来源:智通财经 发布日期:2017-11-06 10:15
分享:

恒安、维达营业收入对比

尤其是再粗略的对比一下估值,恒安目前的静态市盈率大约是23倍,维达是27倍。也证明了恒安市值大并不是市场给予其过高的估值。

那么恒安市值比维达大4倍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我们继续从财务层面探究其中的“秘密”。

恒安赚钱能力“秒杀”维达

通常来说公司的营业收入是越多越好,但一家公司赚钱能力的好坏并不完全取决于公司营业收入的大小,而是要看公司最终到底赚到了多少钱。也就是衡量公司净利润和经营活动净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从净利润角度来看,如果不考虑汇率因素(恒安以人民币计算,维达以港元计算),恒安在2012年至2016年以及2017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分别是维达的6.55倍、6.85倍、6.68倍、12.9倍、5.5倍和5.76倍。

生活用纸双争霸(下):维达(03331)、恒安(01044)营收相差50%市值却相差4倍的秘密

恒安、维达净利润对比

经营活动净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方面,上述期间内恒安的经营现金净流入分别是维达的3.99倍、4.71倍、5.99倍、5.84倍、1.84倍和2.35倍。

生活用纸双争霸(下):维达(03331)、恒安(01044)营收相差50%市值却相差4倍的秘密

恒安、维达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对比

由于恒安能够创造更多的利润,其在股东回报方面也要优于维达。2012年至2016年5年间,恒安的摊薄净资产收益率均维持在22%以上,2017年上半年的摊薄净资产收益率高达12.36%。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