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C核心产品市场回顾分析报告:京东3C独占线上半壁江山
来源:GFK 发布日期:2017-11-02 10: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距离双十一还有8天,在一年一度的双11网购节狂欢来临之际,GfK发布《2017年3C核心产品市场回顾报告》,针对手机、电脑、平板、相机、无人机、智能手环等多种技术消费品的整体市场销量、均价以及购买渠道进行分析统计,成为行业发展预估与制定策略的重要参考。据报告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技术消费品整体市场火爆,预计超2万亿元,线上市场增速高于线下。同时,京东在2017年1-8月的3C产品零售额同比增长35%,在3C线上市场占比超过50%,继续强化行业领先地位。

3C市场火爆,线上增长显著

GFK报告显示,2017年技术消费品整体市场预计达到2.158万亿元,线下市场增长8%,线上市场增长20%,高于线下市场增长。同时,随着线上市场的发展,以及消费者对此接受程度的提高,线上市场仍将继续增长,预计2017年线上市场占行业零售额比例将达到29%。

值得注意的是,3C产品作为技术消费品的核心之一,在2017年1-8月零售额成绩斐然。线下市场同比增长12%,线上其他增长21%,而京东渠道增长35%,增速远超线下市场和线上其他。

数据来源:GFK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核心产品表现优异,京东占半壁江山

回顾2017年3C市场,手机可谓是其中最亮眼的产品。2017年1-9月中国手机市场销售量已达3.51亿,1-9月销售额达7.4千亿,预计2017年销售额达10.3千亿,同比增长17.4%。同时,手机市场也出现了线上增速远超线下的趋势。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线上市场同比增长显著,整体市场平稳增长,而线下市场增长速度则远远落后。

在3C市场中,京东的行业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持续引领线上市场扩大占比。2017年1-8月,京东3C产品增长35%,而在3C线上市场占比超50%。京东占了3C线上市场的半壁江山,这一点在品牌PC市场就可以得到充分体现。2017年1-8月,笔记本电脑整体市场表现优异,增速达15%;线上其他增长32%;而京东的表现更是亮眼,增长已达46%。即使在整体表现疲软的品牌台机电脑市场,京东增长也达到40%。

数据来源:GFK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单从笔记本电脑的零售额渠道占比来看,2017年1-8月,京东渠道占比已达40%,远高于线下市场的负增长以及线上其它平台的增长幅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