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揭秘:在校大学生“双11”购物意向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10-30 08:58
分享:

(5)跟随派:

实际上就是跟着人潮凑个热闹。

双十一已经成为了一个购物的节日,在这一天买东西就像中秋吃月饼一样成为了一种社会习俗。

点评:从2009年阿里创办“双十一”,到2016年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达到1207亿元,再到今年“双11天猫全球购物狂欢节”,一次又一次升级,当天销售额的攀升已经不是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关键是——它已经不从单纯“购物节”演化为综合的“欢乐节”。但顾客真实感受到的到底是“小欢乐”还是“大欢乐”?是“先欢乐后烦恼”,还是“前后都欢乐”?是“人人欢乐”,还是“少数人欢乐”?学生说的好,双十一有点像“中秋吃月饼”!对吃月饼,我的感觉是——不吃不像话,吃了不想吃!中秋除了能放假,能团圆,能出游,对吃月饼已经毫无兴趣。中秋的内涵外延化,可能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中秋月饼已经没有多少文章可做,我们要做就做“外演化的文章”,我看双十一也是如此。

(6)简洁派:

(这是)一些商家的套路;

(希望)规则简单点,套路简单点。

点评:学营销的学生总也懂得一点营销的套路,所以,他们对套路太多似乎有点感冒!他们喜欢娱乐化,但他们更喜欢简单、明快、透视的商业风格。商业套路太深,要当心到最后套住的不是客人,而是自己。

(7)延伸派:

学校也可举行双十一;

如(校内的)快客(便利店)减价,食堂打折。

点评:上海商学院2007年秋季开学的时候,在食堂边上开了一家“快客便利”,日均销售估计超过2万元,营运中出商品与价格外,最大的问题就是收银速度更不上。校园便利店其实最适合无人收银。学生认为:双十一应该线上线下联动,这是一种“全业态双十一”、“全民双十一”的延伸派观点。

在校大学生虽然经济条件有限,消费水平不高,但是,他们(她们)在当前对家庭消费具有很大的影响,也更是未来的主流消费群体。希望业界多关注在校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生态,给他们更多的鼓励、教育、支持,感谢大家费时间阅读此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