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揭秘:在校大学生“双11”购物意向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10-30 08:58
分享:

(3)质量派:

商品的质量得不到保障,特别在双十一,很多假货出来,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

商品质量没有保证,虚假销售;

买鞋买包买手机,下月开始捡垃圾。

点评:大学生感受到:双十一可能会有不少假货出来!我们没有对此进行局部或全面的调查,但不管是否真的存在这种状况,至少从大学生心理认知现状来看,他们有这样的质量担忧。可怕的不是商品质量问题,可怕的是消费者对商品质量问题的担忧。例如婴幼儿奶粉,经过三聚氰胺事件以后,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任度降到了低谷,经过前后十年,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才十分缓慢地在恢复,代价浩大!我们其实还没有真正进入品牌消费时代。消费经验提醒消费者:他们有充分的理由怀疑一切洋品牌或土品牌。作为经营者,应该像安徽乐城股份的王卫总经理那样,树立一个简单的小目标——以品牌信任度的提升来缩短顾客购买决策时间。从此我们也可以看到,湖南步步高王填总提出的零售之“快”,不仅可以通过“改良技术”而“提速”,更可以通过“培育心智”而提升,两者相辅相成。

(4)物流派:

快递太慢;

物流速度(要)跟上;

每到双十一物流系统就爆了,这是一个问题;

(得)改进物流;

快递慢;

快递太慢了!

点评:消费者有时候关注的不是商品,也不是价格,或许他们更关注东西什么时候才能到达?能不能准点到达?到达的时候,还希望快递小哥有一个笑脸!我刚刚收到朋友通过顺丰快递送来的一箱大闸蟹,快递小弟上岗不久,我说,双十一要到了,你们又要忙得不可开交了!但他很友好地说回话说——您还知道双十一啊!我把这话当做是一种调侃,所以,也很挺开心!但感觉在别人的印象中,自己确实有点老了,老得连双十一似乎也不知道了,但我们还在探讨“双十一”!我相信最后一公里的“快送”问题终究不会是问题,今年双十一已经推出了“可折叠共享快递塑料盒子”,这即使一种环保的举措,也应该是一种成本规划的举措。但要从根本上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还得依靠技术与资本的融合。盒马鲜生总裁助理张国宏先生2017年10月20日晚上对我说:未来3-5年内,无人汽车与快递机器人将进入居民小区,每个区域分布几十辆这样的智能化设备,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成本将大幅度降低,也许不到现在的十分之一。未来也许会有变化,但设想总是美好的。有一部电影叫《时间规划局》,说的是在未来,人的工作与消费都用“时间”作为“货币”来支付,这些表示生命还能够延续多久的“时间”,可以传输、赠送、受赠、清零,也可以通过支借贷延长自己的生命或通过清零结束自己的生命,一切都显示在自己的手臂上,生命延续时间自己一清二楚。未来是一个奇妙的世界,2020全面小康,2035基本现代化,2050伟大复兴!到那时候,如果我周勇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应该是89岁,那是我头胎重生的日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