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产业链及十大品牌盘点:唇上美妆,你更钟爱哪一款?(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4 17:33
分享:

口红产业链全景图

口红的主要上游材料有:基底:油、蜡、软化剂,使口红能够凝固、持久。蜡:棕榈蜡、蜜蜡最常被使用的,棕榈蜡较不易熔化。油:矿油、葱麻油、羊毛脂,石蜡油。软化剂,可增加颜色附著到唇上的能力,也可滋润,唇蜜含有较多的油,较少的蜡。着色剂:含有颜料或染料,口红使用的颜料须为较细的颗粒,才能均匀附著于唇上。香料和调味,可掩去上述成份的味道。成分比为:葱麻油65%,蜜蜡15%,棕榈蜡8-10%,羊毛脂5%,些许着色剂和香味。一些具闪烁效果的口红也包含了云母、氧化铁、二氧化钛等成份。某些较鲜红或暗红效果的口红,成份中可能含有寄生在仙人掌上干胭脂虫,也包含了一些防腐的成份。

下游行业主要通过经销、商超等渠道销售给最终消费者。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收入水平、消费理念都将对行业发展产生一定影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口红行业十大品牌简介:

1.美宝莲Maybelline

美宝莲纽约,世界第一的彩妆品牌。Maybelline的名字是由美国化学家威廉姆斯的妹妹的名字(Maybel)以及凡士林(Vaseline)的后半部分组成的。美宝莲纽约于1917年成立之时,生产出了世界上第一支现代眼部化妆品:美宝莲纽约块状睫毛膏。如今,美宝莲纽约已经成为了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全球化妆品先驱公司。世界90多个国家及城市中,美宝莲纽约已经成为第一个针对女性生产化妆及护肤品的公司。至今已经有了99年品牌历史。美宝莲纽约(MaybellineNewYork)提供包括专业脸部彩妆、眼部彩妆、唇部彩妆产品。美宝莲纽约的产品非常丰富,从眼霜、护肤品、化妆品、粉饼、指甲油、眼影、散粉、遮瑕笔、蜜粉、彩妆、遮瑕、眼线液、定妆液、粉底、口红、唇膏、睫毛膏、BB霜、腮红、隔离霜、眉笔、眼线笔、唇彩、卸妆液。

2.Dior迪奥

迪奥Dior的全称是ChristianDior,中文译名为:克里斯汀?迪奥,克里斯汀?迪奥常常被喜爱的粉丝简称为Dior或是CD。品牌自1947年创始以来,就一直是华贵与高雅的代名词。不论是时装、化妆品或是其他产品,迪奥在时尚殿堂一直雄踞顶端。除了高级时装外,迪奥产品还有男装、香水、包包、皮草、内衣、化妆品、珠宝、鞋靴及童装等。让迪奥品牌名声大涨的要数1947年克里斯汀?迪奥推出第一个时装系列:急速收起的纤细腰身,凸显出与胸部曲线的对比,长及小腿的裙子采用黑色毛料点以细致的褶皱,再加上修饰精巧的肩线,颠覆了所有人的目光,被称为“NewLook”,意指Dior带给女性一种全新的面貌。

3.兰蔻

兰蔻---法国国宝级的化妆品品牌,创立于1935年,迄今已有70多年历史。自创立伊始,就以一朵含苞欲放的玫瑰作为品牌标记。1993年兰蔻进驻中国。1936年,兰蔻发布了著名的护肤系列NUTRIX,这一产品的滋养和活力配方被沿用至今,经久不衰。之后的1955年,兰蔻上市了一款新的护肤产品系列Océaneline,该系列产品蕴含极致纯净的海藻精华,这种独一无二的创新科技使得兰蔻品牌的科研声誉传遍全球。

4.雅诗兰黛

雅诗兰黛是美国雅诗兰黛公司旗下的化妆品旗舰品牌,成立于1946年纽约,以抗衰修护护肤品闻名。雅诗兰黛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大型生产商和销售商。雅诗兰黛旗下的护肤,彩妆以及香氛产品都成为了科学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最佳范例。拥有护肤品品牌Clinique(倩碧)、LaMer(海蓝之谜)、LABSERIES(朗仕)、Prescriptives、Origins(悦木之源),以及化妆品品牌BobbiBrown、M·A·C,和男性香水品牌Aramis等等,同时,该公司也为7大美国顶级时装品牌,比如DonnaKaran、MichaelKors等进行香水的贴牌生产。

5.香奈儿

香奈儿(Chanel)是一个法国奢侈品品牌,创始人是CocoChanel(原名是GabrielleBonheurChanel,中文名是加布里埃·可可·香奈儿),该品牌于1910年在法国巴黎创立。该品牌产品种类繁多,有服装、珠宝饰品及其配件、化妆品、护肤品、香水等。该品牌的时装设计有高雅、简洁、精美的风格,在20世纪40年代就成功地将“五花大绑”的女装推向简单、舒适的设计。

6.魅可MAC

m.a.c.是雅诗兰黛化妆品集团旗下第一个非由兰黛夫人自创的品牌。而在雅诗兰黛集团的协助与支持之下,m.a.c.的优异特质才得以被发掘、散播,从北美地区远扬至欧亚各国。m.a.c.是make-upartcosmetics的缩写。m.a.c.的色彩大胆创新,作风颠覆传统,所秉持的,却是几个最简单平凡的精神理念、人道、平等,商业的正义与责任。唇膏产品缤纷的色彩,多样的质地和配方,是使得M·A·C彩妆风行全球以至直到今日。许多消费者为MAC的唇膏慕名而来,并紧紧追随。

7.巴黎欧莱雅

巴黎欧莱雅(L'OREALPARIS)是欧莱雅集团里知名度最高、历史最悠久的大众化妆品品牌之一,主要生产染发护发、彩妆及护肤产品,其出众的品质一直倍受全球爱美女性的青睐。巴黎欧莱雅拥有一流的药学试验室和皮肤学中心,还有遍布全球的研究测试中心,产品研发背景使其不断推出适应全球消费者不同需要的优质产品。

8.圣罗兰YSL

YSL(YvesSaintlaurent)的简称,中文译名圣罗兰,是法国著名奢侈品牌,由1936年8月1日出生于法属北非阿尔及利亚的伊夫圣罗兰先生创立,主要有时装、护肤品,香水,箱包,眼镜,配饰等。创始人伊夫圣洛朗最开始为迪奥公司设计时装,后成立自己的品牌,前卫而古典,至今品牌的旗舰产品仍然是昂贵的高级时装,品牌产品中包括时装,香水、饰品、鞋帽,、护肤化妆品及香烟等。

9.纪梵希Givenchy

纪梵希是来自法国的时装品牌,优美、简洁、典雅是纪梵希最大特点,纪梵希最初以香水为其主要产品,后开始涉足护肤及彩妆事业。创立人HubertdeGIVENCHY的中文名为于贝尔·德·纪梵希,纪梵希于1927年2月21日出生在法国诺曼底Beauvais的一个艺术世家。1988年,纪梵希被法国著名奢侈品集团LVMH所收购。旗下主要产品有男装、女装、运动装、体育用品、牛仔装、皮饰品、配件、香水、家饰品,皮具,领带、领带夹、眼镜、配饰、香水、彩妆、打火机等。

10.蜜丝佛陀MaxFactor

蜜丝佛陀由现代MaxFactor于1909年在好莱坞创立。品牌创立至今,一直被全球彩妆师奉为挚爱,被誉为“化妆师的化妆品”。百年来,蜜丝佛陀一直坚持与全球知名彩妆大师合作,为更多女性的绽放魅丽带来灵感!蜜丝佛陀的产品非常丰富,包括粉底、遮瑕笔、粉饼、眉笔,眼影,睫毛膏,眼线笔,唇膏,唇彩,腮红等。其中底妆产品和眼唇产品尤为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以上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口红行业市场规模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