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产业链及十大品牌盘点:唇上美妆,你更钟爱哪一款?(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4 17: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消费者对于i自身形象关注度提升和收入增长的影响,以及时尚潮流和产品的创新性推动,化妆品行业发展越发迅猛。近几年,我国化妆品消费额大幅度提升,预计2019年,我国化妆品行业市场规模可达5000亿元。相关数据表示,口红占彩妆总零售大量份额。在流行文化和名人效应的双重带动下,口红依然是中国增长最快的彩妆细分之一。它还在彩妆品类的总零售额中占大量份额。调查显示,多达四分之三的中国女性表示口红是他们日常化妆必不可少的东西。所以,口红是女性最常使用的彩妆产品。

口红又称唇膏,口红是所有唇部彩妆的总称。口红包括唇膏、唇棒、唇彩、唇釉等,它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蜡质和色素等,能让唇部红润有光泽,达到滋润、保护嘴唇,增加面部美感及修正嘴唇轮廓有衬托作用的一种产品,是女性必备的美容化妆品之一,可显出女性之性感、妩媚。数据显示:至2017年,全球唇部护理产业总价值将达19亿美元(约合115.8亿元人民币)。

口红行业属于化妆品行业中的子行业,所以受化妆品行业监管体系监管,也同样适用于化妆品行业相关法律法规。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部门是化妆品行业的行业主管部门,其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负责起草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草案,制定化妆品监督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负责制定化妆品监督管理的稽查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行为,建立问题产品召回和处置制度并监督实施。我国化妆品行业的行业自律管理机构是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和各地方协会,主要负责起草行业发展规划,积极推动行业发展;在技术、产品、市场、信息、培训等方面开展协作和咨询服务,推动行业开展国际或地区间的交流等。

主要法律法规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