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购物中心“美妆经济”2022年彩妆市场规模接近500亿元
来源:商业地产云智库 发布日期:2017-10-17 17:42
分享: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因此,如今人们更愿意把消费支出花在给自身带来“美的感受和体验”的商品上。

近年消费升级给购物中心带来的巨大变化,除了场景颜值方面,更在于零售业态方面,化妆品牌对购物中心的消费引导效果越发明显。

“颜值消费”来临,化妆品牌攻城掠地

曾有网络段子手表示,互联网时代有三拼,“颜值不行拼人品,人品不行拼情怀”,排在首位的正是颜值。

美图及各种美颜软件的盛行,正说明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颜值,通过自拍、P图、晒照等方式在社交网络收获“赞”,已成为了社会主流特征。

据尼尔森的调查显示,全国女性平均护肤时间28.3分钟/天,超过57%的女性表示有化妆习惯;男性平均护肤时长是24分钟/天,比女性仅少了5分钟不到,有22%男性受访者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会化妆。

2017109121669115x.jpg

数据来源:英敏特报告《彩妆-2017中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