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购物中心“美妆经济”2022年彩妆市场规模接近500亿元
来源:商业地产云智库 发布日期:2017-10-17 17:42
分享:

颜值消费时代的真正来临,带动的不仅仅是化妆品类的兴盛发展,更推动了传统化妆品行业的变革。回顾化妆品牌在国内的发展历程,呈现几大发展特征:

①渠道变革,从百货专柜、化妆品集合店/药妆店到覆盖专柜、专门店、电商等多维渠道,其中进入购物中心成为众多国际大牌化妆品牌的首选。

②品类变革,从最初的化妆品综合店到如今的护肤、美妆(专题阅读)、药妆、香水、口红甚至面膜等单品专门店出现,行业越来越细分。

③实体门店变革,从专柜到精品店,专业化妆咨询师,互联网高科技的运用,高颜值的货架陈设等,化妆品门店正升级换代。

毫无疑问,占据实体零售绝对主力的购物中心,正在成为化妆品牌“火拼”的主力战场。

为何购物中心越来越重视“化妆品经济”?

据全球最大的独立移动广告平台InMobi发布的《2017化妆品行业移动营销洞察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化妆品零售交易规模达到了5830亿元,增长率达到了20.4%,而预计到2018年,这一规模将超过8000亿元。

而最新的英敏特报告《彩妆-2017中国》显示,95%的中国都市女性消费者在过去半年内使用过口红/唇彩。英敏特预测彩妆市场销售额预计将在2017-2022年间以10.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在2022年达到496.62亿元人民币。

201710912230908152x.jpg

数据来源:英敏特报告《彩妆-2017中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