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购物中心“美妆经济”2022年彩妆市场规模接近500亿元
来源:商业地产云智库 发布日期:2017-10-17 17:42
分享:

巨大的行业发展“钱”景,吸引和推动着购物中心加码关注化妆品类业态。对于购物中心而言,这不仅能够吸引“爱美”的消费者,贡献业绩增长,同时还能带动与化妆品相关的其他时尚零售业态的发展,满足年轻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颜值”体验,可谓多赢。

销售额带动:据行业统计数据显示,在化妆品方面经营出色的面积10万㎡上下的购物中心/百货,一年化妆品单品类可以为其贡献2-4亿元的销售额。

人气带动:据InMobi发布的报告显示,大数据监测描绘的购买化妆品用户画像,以18-35岁的80、90后消费群为主,占比达到88%,涵盖了拥有稳定收入、追求新鲜时尚、爱美的白领以及学生人群。显然,这正是时下购物中心的主流消费人群。

20171091235311080x.jpg

资料来源:InMobi报告

业态优化带动:拥有庞大年轻人群的购物中心,加持化妆品业态可为购物中心转型带来更多可发挥的空间,其与时尚零售业态的高度契合,将给购物中心带来更可观的关联性消费。

以开业十年的深圳海岸城购物中心为例,从社区型购物中心升级为区域型购物中心,市场调研显示,美妆在其转型过程逐渐成为一个显著的代表业态,并促进和吸引其他大牌时尚品牌的落户。

品牌形象带动:化妆品品牌门店/专柜(特别是国际大牌)的良好品牌形象,系统的品牌管理,营造的商业氛围有利于扩大购物中心的影响力。而在门店设计、体验创新、新零售模式尝试等方面均有着成熟领先的产品推广经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