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季度移动互联网报告:搜狗输入法以41.2%的渗透率领跑输入法领域(附全文)
来源:极光大数据 发布日期:2017-10-20 1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极光大数据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移动互联网报告》,报告表示,搜狗输入法以41.2%的渗透率领跑输入法领域,成为搜狗赴美IPO的最大倚仗。社交团购app拼多多崭露头角,超越天猫挤入综合电商领域四强。共享单车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摩拜单车保持高增长,渗透率小幅超越ofo共享单车。王者荣耀仍是游戏领域的王者,但DAU略有下滑。国内领先的移动大数据服务商极光大数据推出《2017年Q3移动互联网行业季度数据研究报告》,剖析不同性别、不同地域的移动网民app偏好,推出app环比增幅飙升榜,并从输入法、交通、电商、理财、娱乐健身等细分领域切入,解读2017年第三季度互联网行业发展现状。

一、整体app市场概览

移动网民app安装特征

第三季度,每台手机平均安装有34个app,对比前两个季度有所增加。每台手机平均每月新装3.5个app,卸载3.4个app,日均使用app时长是3.7小时。

男女app偏好

女性与男性偏好的app类型有很大差异,女性偏好拍照P图app美图秀秀等、看剧app芒果TV、拼团app拼多多,喜欢的游戏是开心消消乐;而男性则偏好陌生社交appMOMO陌陌、银行类app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等、汽车资讯app汽车之家、下载工具app迅雷,喜欢的游戏是欢乐斗地主。

不同城市等级app偏好

一线城市用户偏好购物app京东、共享单车、网约车app滴滴出行等。二线城市用户与一线城市用户类似,并对支付宝和百度网盘有偏好。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的app偏好则较为分散,共同偏好的是移动营业厅类app、银行类app和各类网络贷款app。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