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行业产业链及企业盘点:除了天堂伞 还有哪些企业?(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7 18:07
分享:

目前,国外主要伞具企业已经由生产型企业转化为只拥有品牌和销售渠道的国际贸易商。这些企业除保留了极少部分高端产品的生产与开发外,已将其他产品的生产与研发设计转移到中国大陆等廉价劳动力丰富的国家和地区,基本采取OEM方式进行贴牌生产。国际知名品牌有美国的ShedrainCorporation、TotesISOTONERCorporation,德国的Euroschirm,Knirps,英国的JamesSmithandSon。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我国,形成一定规模的制伞企业主要出现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民营企业、港台独资、合资企业为主,呈现较强的区域性特征,福建、浙江作为我国晴雨伞产量最大的省份,集中了全国95%以上的产能,并在福建晋江东石镇等地形成了特色的产业集群,形成了板块经济。

国内雨伞行业主要企业简介:

1.杭州天堂伞业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天堂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专业制伞企业之一,20多年来,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的引导和各级政府的扶持下,企业得到了稳健持续的发展,已拥有子公司6家,控股企业2家,职工5100人。公司总占地面积520亩,有制伞、雨衣、车锁三大生产基地以及机械设备制造基地,并正在筹建出口产品生产基地。公司在品牌、质量、技术、市场、规模和效益等方面拥有相当稳定的实力优势,曾荣获多项国家和省市级荣誉称号。为地方的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2.浙江红叶制伞有限公司

浙江红叶制伞有限公司简称红叶伞,创始于1986年。经过二十余载的发展,“红叶”从家庭作坊式的小厂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专业性制伞集团企业之一。公司产品行销国内数千个网点,2009年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红叶成为优质晴雨伞的代名词。数年前开始投巨资研发高端阳伞,集合了国内优秀高工,建立了一套标准化流程,依然领军国内高端阳伞。

3.福建雨丝梦洋伞实业有限公司

福建雨丝梦洋伞实业有限公司位于“中国伞都——晋江东石“,是一个以雨伞、太阳伞生产销售为主的企业。公司创立短短几年,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0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并荣获“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名牌产品”、“中国名牌”、“福建省出口名牌”称号。2008年公司扩建30000多平方米标准厂房,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增加八条标准化生产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产品200多种,参与制定国家质量检验标准。凭借雄厚的资本与品牌化运营的突出表现,“雨丝梦”已赫然成为中国女伞第一品牌,实现了企业与品牌快速成长的目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