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共享雨伞行业分析及预测:用户规模或超450万人 增长率高达269.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1 11: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共享经济的高速发展,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等共享新形式逐渐推出,随着共享经济的持续增长,将助理企业开拓更多样的商业形态,推动行业发展。

什么是共享雨伞?

共享雨伞是指企业在地铁站点、商业区、居民区、校园、酒店等提供雨伞的共享服务,是共享经济的一种新形态。目前,共享雨伞产品多举办“互联网+”的特点,为企业在投放的雨伞租赁设备,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支付押金即可解锁并使用雨伞,与共享单车类似共享雨伞也通过计时付费。

共享雨伞融资事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共享雨伞行业将爆发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雨伞用户规模及预测中,2016年中国共享雨伞用户规模已达130万人,目前,中国共享雨伞受限于地域及气候等因素的影响,但随着资本的持续进入,市场投放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7年中国共享雨伞用户规模或超400万人,增长率超200%,为269.2%。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共享雨伞的产品模式

目前,中国共享雨伞主流产品运营模式为“有桩”和“无桩”两种。

有桩共享雨伞的主要代表产品为魔力伞、JJ伞和芝麻信用,用户需在终端设备上扫码,支付押金后即可使用雨伞,同时计时付费,这类产品的丢失率相对较低,但用户使用完后需要寻找终端归还。

而无桩共享雨伞的主要代表产品为共享e伞,用户只需扫描二维码,支付押金和租金即可使用,这类产品无固定终端设备,可随地归还。

发展趋势

目前共享雨伞主要的收费模式为收取押金和租金,甚至部分厂商提供产品免费使用以占领市场,通过广告的投放达到盈利。共享雨伞盈利方式、警长模式正处探索阶段,在商业模式上可以进行多样化的尝试。

随着共享经济行业的逐渐成熟,相关法律法规也将逐渐完善,厂商应较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提高企业规范化运营管理能力,助力企业开拓更多样的商业形式,推动行业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