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共享”来了?共享雨伞会是下一个风口?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4 17:28
分享:

共享单车的出现及走红刮起一阵“共享旋风”,人们看到了共享的前景,紧接着共享KTV、共享篮球、共享充电宝等都来了,现在最新的风口是共享雨伞。仅以共享充电宝为例,短短40天时间就获得11笔融资,近35家机构介入,融资金额约12亿元人民币。

共享充电宝会成为下一个共享单车吗?或是一场巨头和资本的游戏?

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用户规模逐渐扩大,对充电宝的需求也逐渐加大,对于手机耗电快或长时间户外工作的用户而言,充电宝成为了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共享用户规模或将增长225%

2016年中国移动电源市场达到236亿元,较2015年增长7.3%。2017年中国共享经济的风口从共享单车转移到共享充电宝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充电宝用户规模为0.32亿人。随着各大投资方的入局,中国共享充电器用户规模将呈现大幅度的增长,预计2017年市场用户规模将超过1亿人,爆炸式增长22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共享充电宝运营模式

模式一:移动模式下的移动共享,代表是“来电科技”。人和充电设备都是可以移动的。主攻大场景大设备,包括商场、高铁、火车站、机场、景点、医院等人流量大的地方,一台单机设备可放几十个充电宝。

模式二:固定场景下的移动共享,代表是“街电科技”。主攻小场景,场景包括餐厅、咖啡馆、酒吧等,一般单柜有6个或12个充电宝。

模式三:固定场景下的固定共享,代表是“小电”。主打的是每一张桌面。线机一体,桌面上有共享充电宝时,不需要交付押金,扫码付费后就可以直接充电。

主流三种共享充电宝模式比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