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行业产业链及企业盘点:除了天堂伞 还有哪些企业?(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7 18: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工业化时代的来临,近代制伞业逐步摆脱了传统的手工作坊,而进入大规模工厂生产阶段。由于伞具生产的特殊性,即在伞面缝制、伞骨加工和装配等环节仍然依赖于手工生产,使制伞业对熟练而廉价劳动力十分依赖,仍然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制伞业依托丰富的廉价劳动力资源而迅速崛起,成为世界第一伞业大国。目前中国晴雨伞出口数量和金额约占全球总量的80%,居于绝对主导地位。

目前,伞具已由过去功能单一的避雨用具,发展成为花样繁多、功能各异、兼有实用性和装饰性的生活必需品和快速消费品。市场需求的日新月异也为制伞业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使制伞行业这一古老的产业不断焕发新的青春。雨伞业比较常见的分类标准是根据开合方式将晴雨伞分为手动伞、自动伞。

雨伞行业主要以各种款式花色的伞布、塑胶和钢、铝等为原材料,因此纺织、钢铁冶金及塑胶化工行业作为公司产品的上游行业。伞的构造包括伞柄、伞骨、伞面、伞套四部分。伞柄是伞的主心骨,支撑着整个伞,主要是用木头、竹子、金属等材料制成,伞骨是支撑整个伞面的,它能折叠能撑开,便于携带。伞面是伞中最重要的部分,担负着遮雨的责任,制作材料有塑料布、油布、绸布以及经久耐用的尼龙布等,伞套在伞使用后把伞重新收纳起来,防尘防损,同时在进出公交和商场等把伞装进伞套,可以减少滴水到地面,起到文明用伞的作用,最新的设计构造是伞套与伞自成一体,这样可以防止伞套的丢失。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