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行业产业链及重点企业盘点:中国文具市场规模约1500亿元(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3 17:59
分享:

经过多年的市场竞争,成熟文具市场竞争格局基本稳定,市场份额高度集中。主要跨国品牌文具企业基本情况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国内从事文具制造的企业高达8000家左右,根据中国制笔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列入统计口径的规模以上文具生产企业1500多家,但是,销售额超过10亿以上的企业寥寥无几,90%的文具生产企业年销售额低于1000万元,大部分企业产品单一,竞争集中在低端产品,文具行业的市场集中度还很低。而从品牌知名度角度来说,国内仅有晨光文具、真彩文具、齐心文具、得力文具等少数文具企业具有不同程度的品牌知名度。

1.真彩文具股份有限公司

真彩文具成立于1990年,经过二十年发展,已成长为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中国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型专业文具之一,其产品涵盖书写工具、美术画材、学生用品和办公用品4大类数千个品种,其中中性笔及中性芯的研发制造实力居国内领先地位,真彩生产的“真彩”牌中性笔是中国文具行业的名牌产品,一直引导着中性笔行业的发展潮流,2007年“真彩”牌圆珠笔和记号笔获得“中国名牌产品”荣誉。

2.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

晨光文具是一家整合创意价值与制造优势,专注于文具事业的综合文具集团。晨光致力于提供舒适、有趣、环保、高性价比的文具用品,让人们享受使用过程并激发使用者创意。产品涵盖各式书写工具、修正工具、橡皮类、尺类、胶类、画材类、本册类、包袋类、PP类、桌面用品、电子类、削笔工具、财务行政用品、益智类等产品领域。

3.温州爱好笔业有限公司

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书写工具为核心的文具生产企业,并拥有完整的文具品类研发生产能力和销售网络服务能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大型文具生产企业之一。公司致力于走珠笔、中性笔、荧光笔、圆珠笔、活动铅笔、水彩笔、水笔等六大笔类的生产和开发,目前产品已达100多个规格品种。

4.贝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贝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94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国际商贸服务于一体的大型文具集团,是国内首家从事文具供应链运营服务的企业。产品涵盖办公文仪、办公耗材、办公日用、学生用品、包袋产品、环保产品、商务礼品、办公设备、办公家具等九大系列、上万个种类的产品,并形成了以“BEIFA”为主,“A+PLUS”、“WMZ”、“LAMPO”、“GOGREEN”等为辅的品牌战略,是国内文具行业发展速度最快、品牌知名度最高、行业内最具创造力和影响力的企业之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