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各市产业转移指导目录:浙江将逐步调整退出普通文具、玩具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 发布日期:2018-11-22 11: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及国家有关行业规划和区域政策文件,对《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2年本)》进行了修订,形成《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目录中提出东部地区要率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国际高端产业转移,推动传统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要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市场机制,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成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先行区、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主体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基地。

浙江省作为东部城市之一。各市产业指导及产业发展又是怎样的呢?

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

一、电子信息

1.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制造及专用材料(杭州市、宁波市)

2.片式元件、电子真空器件、半导体分立器件、半导体照明器件、光电子器件、电子电路、敏感元件及传感器、电声器件及零件等新型电子元器

件(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嘉兴市)

3.半导体材料、光电子材料、磁性材料、锂电池材料、电子陶瓷材料、覆铜板及铜箔材料等电子专用材料(杭州市、宁波市、嘉兴市)

4.智能可穿戴、智慧家庭、智能车载终端、智慧医疗健康、智能无人系统等产品(杭州市、宁波市、嘉兴市、绍兴市)

5.计算机及服务器、工控计算机及系统(杭州市、宁波市)

6.可信计算、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信息安全产品(杭州市、嘉兴市)

7.新一代通信接入、传输、交换设备及终端设备(杭州市、宁波市、嘉兴市)

8.物联网技术相关应用产品和服务(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嘉兴市)

9.工业互联网系统及应用(杭州市)

二、汽车

1.汽柴油车整车(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金华市、台州市)

2.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金华市、台州市)

3.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金华市、台州市)

4.燃料电池设备(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金华市、台州市)

5.汽车产品开发、试验、检测设备(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金华市、台州市)

三、航空航天

1.民用飞机整机(舟山市、杭州市、宁波市、绍兴市、湖州市)

2.航天器及运载火箭(杭州市、宁波市、舟山市)

3.航空维修及技术服务(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舟山市、金华市)

四、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

1.化学品船等高技术船舶、专用特种船舶(舟山市、宁波市、温州市、台州市)

2.豪华游艇(舟山市、宁波市、台州市、嘉兴市)

3.船用配套设备(舟山市、宁波市、台州市、温州市、杭州市)

4.海洋工程装备(舟山市)

5.海洋信息电子(杭州市)

五、医药

1.化学药品制剂(杭州市、绍兴市、金华市、台州市)

2.中药饮片(杭州市、台州市、绍兴市)

3.中成药(杭州市、绍兴市、金华市)

4.生物药品(杭州市、湖州市)

5.基因工程药物和疫苗(杭州市、宁波市、绍兴市)

6.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绍兴市、金华市、台州市、温州市)

7.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杭州市、温州市、宁波市、台州市、绍兴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