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年坑100亿”事件持续发酵 在线旅游平台将另寻他路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1 10: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日前,著名影星韩雪在微博上发长文怒怼携程,称自己被套路,而套路直指携程的捆绑式销售行为,放眼整个互联网行业,默认勾选、捆绑式销售已成为常态,树大招风的携程被推向前台,携程“年坑100亿”事件开始持续发酵。

近年来,自航空公司取消了前后返佣金后,不仅是携程,各个在线旅游公司销售机票之外,推出多个附加值产品,包括保险、旅游券、接送机服务、酒店等,“机票+”的捆绑销售成为在线旅游平台的热推产品,并采取默认勾选的方式推送给用户。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在线旅游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759.9亿元,同比增长24.8%,较2016年第二季度交易规模下降4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的逐步消退,在线旅游市场增长速度放缓,传统业务开始受限,在线旅游平台开始另寻他路。OTA已不仅局限于机票销售,包括与航空公司的战略合作、资本入股、以及投资自建。摆脱传统机票、酒店业务,寻求更大的市场空间,是在线旅游平台未来盈利的必经之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