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中端酒店投资报告(附全文)
来源:酒店产权网 发布日期:2017-10-07 09:36
分享:

四、最佳中端竞争力品牌

酒店产权网通过三个维度对中端酒店竞争力进行测评,分别为:经营绩效、网络评分和投资人评价。

(1)经营绩效采集酒店数量为233家,分别来自于各个品牌投资人。

(2)网络评分主要数据来自于携程、艺龙、去哪儿网,评分统一按照“五分制”评测。

(3)投资人评价分别测评条件为投资人与管理方合作满意度;持续加盟的动力;以及加盟商对管理及品牌方的预期。

(图5)主流中端酒店品牌投资回报率对比

在调查中,亚朵酒店位居酒店投资回报榜首(12.19%),其次为桔子水晶(含桔子精选,11.90%)和全季酒店(11.62%)。这与去年酒店产权网调查的数据基本一致,市场中,对于亚朵、桔子水晶(含桔子精选)和全季的不同定位和方向已经有了基本共识,并且逐步在形成产品独特性。

(图6)各品牌网络评价对比

在网络评分中,亚朵酒店与桔子水晶(含桔子精选)酒店在保留两位小数点后,评分同为4.81分(满分5分),代表了消费者对两个品牌具有同样的认可程度。在此项评分中,两家酒店均为第一名,第二名为希尔顿欢朋酒店4.72分、如家精选4.67分、维也纳国际(含维也纳、维纳斯皇家)4.66分、丽枫4.66分、全季4.64分、和颐4.61分、开元曼居4.6分和智选假日4.38分。

(图7)投资人对各酒店品牌评价对比

在各投资人对加盟品牌评价中,满分为100分,亚朵94分、桔子水晶93分、希尔顿欢朋92分位列前三甲,投资人对酒店品牌以及运营能力均有较高的认可,其后为开元漫居、维也纳国际、全季、如家精选、丽枫、智选假日、和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