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中端酒店投资报告(附全文)
来源:酒店产权网 发布日期:2017-10-07 09:36
分享:

一、综 述

中端酒店持续升温,从一线城市已经逐渐向三线城市普及,中端酒店替代经济型酒店的呼声俞高,无论从产品设计和经营管理,消费者对中端酒店的认可已经形成共识。此次,酒店产权网通过自有渠道,深入各个酒店品牌进行调研,共计抽取主流中端酒店品牌样本10个,涉及酒店项目233家,涉及投资人179人,覆盖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南地区(不含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青海省),对中端酒店投资人进行了解,深入了解有关品牌、投资回报、经营成本等各方面的信息。

二、中端酒店业绩简述

从所调查的对象来看,中端酒店表现良好,除少数未能达到投资预期,整个市场均有不错的表现。此次调查对象包含:智选假日、亚朵(含轻居)、全季、桔子水晶(含桔子精选)、开元曼居、维也纳国际(含维也纳、维纳斯皇家)、丽枫、希尔顿欢朋、如家精选、和颐共计10个品牌,调查中,以上中端酒店品牌单店年出租率均超过72%。

从地域业绩来看,华东区、华南区表现优异,整体出租率超过78%,平均投资回报周期在4.5年左右,投资回报率超过10%,平均中端酒店投资回报率超过高星级酒店2.5倍。其中,北京、上海、广州位列国内大陆地区经营业绩前三甲。

从经营总额来看,以上品牌平均每店年营业额在810万左右,截止2017年9月21日,以上10家酒店共计店面总数为1655家(以各家酒店集团官网发布数据合计为准),预计以上10家中端品牌共计年营收总额为134亿,按各公司的发展计划预测,预计在2018年底,以上10家中端酒店品牌总营收将突破200亿。

三、品牌发展趋势

(图1)主要城市各品牌中端酒店总量分布

(图2)北上广深杭各品牌总量对比

从各品牌的全国总量来看,维也纳国际(含维也纳、维纳斯皇家)以489家的酒店总量,占据中端品牌总量第一名,其次是全季酒店350家占据第二名,丽枫酒店以开业237家酒店的总量占据第三名。(注:以上数据均来自各集团官网发布的酒店开业信息。另桔子水晶和桔子精选因在诸多地区的售价均在类同区间,故汇总时做合并统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