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中端酒店投资报告(附全文)
来源:酒店产权网 发布日期:2017-10-07 09:36
分享:

(图3)重要城市中端酒店主流品牌总量对比

从数据看,上海成为各主流中端品牌中聚集量最多的城市,总量为218家,其次为深圳,共计119家。深圳地区中端酒店中,仅维也纳一家就拥有101家,市场份额为85%。其它重要城市中端酒店品牌总量分布为北京92家,广州86家,杭州84家。杭州的中端酒店还在快速发展中,预计在2017年年底,杭州主流中端品牌酒店总数将超越广州,成为中国中端品牌酒店的第四大市场。

在各品牌的发展趋势中,品牌之间的竞争加大,加盟商在品牌选择上的选择性更强,一线城市的物业稀缺性导致各品牌一线扩张之路遇阻,二线、三线城市的发展呈猛增之势,这种扩张将加速经济型酒店市场的退化,同时,各品牌在二线、三线市场之间的竞争也随之加大,至此,对于可升级为中端酒店的经济型酒店将成为未来各中端品牌之间最大的竞争市场。

在新增符合酒店投资的市场越来越少的前提下,原有存量酒店物业的价值有待进一步发挥。华东、华南、华中等地区热度将会持续,西南地区过于庞大的酒店存量,势必将阻碍中端酒店市场的表现。

在酒店产权网的投资人库中,对于华东区域、华南区域的投资热情仍然引领全国,在中端酒店市场中持续降温的东北地区,预计后期表现将继续低迷。

(图4)全国酒店投资市场关注热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