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家居兴起正当时,80/90后是消费主力军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30 10: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泛家居,指的是与居家生活紧密关联的物品,包括建材、家具、饰品、灯具、家电和厨卫等类别的物品。近年来,泛家居的发展运用面越来越广,涵盖元素越来越多。

泛家居包含家居行业的整个产业链及其关联行业,是家居产业资源整合的新概念,包含的细分行业较多,主要有建筑装饰材料、家具、家居用品等细分行业。建筑装饰材料包括建筑卫生陶瓷(洁具、瓷砖等)、地板板材、油漆涂料、五金电料、灯具灯饰、门窗吊顶楼梯、墙纸地毯、窗帘布艺、室内外饰品等;家具主要包括实木、实木复合、板式等材质的用于卧室、客厅、厨房等处的各类家具;家居用品主要包括餐饮用具、保洁用品、生活小家电等。

近两月地产增速减缓,引发市场对家装、家具和家电等泛家居成员行业发展的担忧。与此同时,国家和各地方政府正在大力推行全装修房屋和“租住同权”政策。

据分析认为,家装、家具和家电B端业务都将迎来发展良机,与地产企业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的上市标的将会优先受益。同时,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之下,新一代消费者对于家装、家具和家电消费,不仅在产品端有了新的需求,在服务和销售模式上也有了更高和更新的要求。因此,紧跟消费升级趋势,在产品线、客户引流、线下服务和营销升级创新等方面有优势的企业,必将更受消费者青睐。

泛家居兴起正当时,80/90后是消费主力军

家具产业的快速发展,消费升级是推动泛家居产业发展的最核心驱动因素。收入增加是消费升级的基础,而消费者审美和生活品味的转变才是本质。

消费升级是近年来的热门话题,居民收入的增加则是实现消费升级的基础性因素。但是,除了收入这一原因之外,由消费主力切换导致消费者审美和生活品味的提升,才是在泛家居领域真正实现消费升级的核心本质。

随着80、90后消费者逐渐崛起,对厨房空间也愈发重视装饰风格、色彩搭配、空间利用以及厨房产品之间的协调性。欧美开放式厨房概念和空间利用最大化的整体橱柜,得以实现快速渗透。同时,80、90后对于家居消费更注重享乐性和便捷性,因此更多智能化、多功能的厨电产品(烤箱、洗碗机等成为新晋厨电产品)也开始普及。据数据统计显示,80、90后是家居消费的生力军,他们几乎占了家居消费的半个市场。同时他们也是互联网第一代主力军。该部分人群对互联网的依赖程度高,消费时间零散化、碎片化,更倾向于借助互联网平台完成居家产品消费。

不同年龄段家具消费占比情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