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蟹季来临:阳澄湖大闸蟹却产量大减 价格暴涨1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6 15: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了吃蟹季节了,阳澄湖边又热闹了起来。9月23日上午,随着一声锣响,早已守候在阳澄湖畔的20艘蟹船离岸而去。船上,蟹农们开始手忙脚乱地捕捞新鲜出笼的大闸蟹。当天,苏州市正式开捕阳澄湖大闸蟹。

据苏州市农委的抽检数据,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平均规格为每只3.34两,比去年同期增重约6.2%,且品质高于往年。但今年总产量仅为1200吨左右,比去年减产约900吨。据分析,减产的原因是养殖面积减少,去年养殖面积3.2万亩,今年减至1.6万亩,这是大闸蟹减产的主要原因。其次,今年7月江苏各地区出现了持续的高温天气,对当地的大闸蟹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连日高温致大闸蟹大量死亡。多种原因聚集一起,导致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大量减产。

近年来,随着吃蟹热潮的来临,阳澄湖大闸蟹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据数据统计,2016年阳澄湖大闸蟹产量为2100吨左右,而2017年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阳澄湖大闸蟹产量仅约为1200吨,比去年减产约900吨。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电商和物流的快速发展,凭借低成本、便捷化、物流快速等优势,遍布全国各地的电商平台逐渐风生水起。近年来网购大闸蟹的消费行为明显增多,并呈现出巨大的商机。

阳澄湖开湖之后,天猫速度振奋生鲜行业,全国第一捞、全国第一单花落天猫,仅仅两小时,天猫吃货就吃上了大闸蟹,别人家大闸蟹还在路上,天猫吃货已经蒸熟第二锅!

为了广大吃货,天猫今年打了一记漂亮的组合拳!国庆和中秋即将接连而至,在这个属于大闸蟹的季节,各大电商平台都想抢下最高旗帜。而今年天猫在物流解决方案、包湖包销、标准制定、全渠道销售等方面联合重拳出击,已多年占据了阳澄湖大闸蟹的第一市场的天猫,今年依旧继续领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