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大闸蟹网红店几十万件大闸蟹都是假的? 四张图看懂大闸蟹产业现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8 11: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吃蟹热潮的来临,阳澄湖大闸蟹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不过因为阳澄湖大闸蟹的巨大商机,高昂的售价和供不应求的现状,使得阳澄湖蟹饱受仿冒蟹的困扰。

近日央视财经报道的阳澄湖大闸蟹网红店——鑫东湖旗舰店,其一年卖几十万件大闸蟹,竟然没一件是真的,这引发一众吃蟹人的关注。鑫东湖旗舰店的网页上显示,这个网店的母公司是苏州工业园区怡阳大闸蟹有限公司,曾被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评为“优质产品企业”、还获得过协会颁发的“诚信经营奖”。鑫东湖旗舰店的网页上介绍,他们有1000亩养殖水域,年产150万斤大闸蟹。据这家网店的负责人介绍,他们在拼多多、天猫、京东等多家平台上都有网店,曾经是拼多多网站的销售冠军,一年卖了几十万件大闸蟹,但没有一件是真的阳澄湖大闸蟹。鑫东湖旗舰店原价1688元的12只礼盒装阳澄湖大闸蟹只卖256元,比原价便宜了6倍多。这家网店称,他们在今年11月11日当天爆卖5万件大闸蟹。


从数据来看,实际上阳澄湖大闸蟹产量2017年大幅下降,2016阳澄湖大闸蟹产量为2100吨左右,而2017年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阳澄湖大闸蟹产量仅约为1500吨,比去年减产约500吨。据分析,2017减产的原因是养殖面积减少,2016年养殖面积3.2万亩,2017年减至1.6万亩,这是大闸蟹减产的主要原因。其次,2017年7月江苏各地区出现了持续的高温天气,对当地的大闸蟹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连日高温致大闸蟹大量死亡。多种原因聚集一起,导致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大量减产。近日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协会通知预估2018年大闸蟹产量约在1600吨左右。而另一方面“阳澄湖大闸蟹”每年的消耗量是20000吨,产销量的巨大差距,市场上存在造假阳澄湖大闸蟹自然不言而喻。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