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大闸蟹泛滥正考虑将其运回中国人餐桌上 2019大闸蟹市场现状及产业布局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9 14: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报道,大量中华绒螯蟹(也就是俗称的大闸蟹)正在比利时西北部城市布鲁日的运河河床上挖洞,对比利时的水路系统造成了“严重破坏”。为此,当地政府不得不设陷阱捕捞这些螃蟹,今年以来已抓获约71.5万只,是去年的两倍,可见“蟹灾”正越来越严重地威胁到这座被誉为“北方威尼斯”的古城。

据当地环境署官员透露,这些螃蟹是跟着船只从中国迁徙到欧洲的。对欧洲而言,大闸蟹是非常危险的外侵物种,在当地没有天敌,繁衍迅速,能吃掉几乎河床上的所有东西,破坏生态平衡,还会破坏基础设施、渔具和水坝。目前这些被捕捞的螃蟹会被直接杀死,磨成鱼饲料,但随着数量剧增,处理成本也增加了,比利时当局正在考虑将它们运回中国,因为在故乡,它们可是人见人爱的美食。

大闸蟹市场规模突破千亿元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市场上小龙虾早已经铺天盖地。大闸蟹则要晚几个月入市,此时螃蟹还在各大湖泊里脱壳成长中。据相关统计2018年大闸蟹产量高达80万吨左右,产业规模2016年为648亿元,2017年约为778亿元,年增速约20%。据预测,到2019年我国大闸蟹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