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闸蟹行业市场规模及产业布局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1 11: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转眼间,9月已至,又到了阳澄湖大闸蟹成熟的季节。据苏州市政府日前消息,阳澄湖大闸蟹将于9月21日正式开捕,并且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个头和产量均有望超过去年。据了解,大闸蟹的养殖从胚胎到成蟹要经历两年时间。从受精卵孵化到蟹苗发育完成需要2个月左右,蟹苗入塘后大概1个月成长为幼蟹,再经过5-6个月的时间从幼蟹培育成蟹种。经过挑选的优良蟹种被运送到各地进行成蟹培育,大约在第二年2月左右投放蟹种,经过5-6个月,蟹壳由黄变绿生长为成蟹。9月下旬逐渐成熟,进入捕捞季。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大闸蟹市场规模

近年来,大闸蟹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据相关数据统计2018年大闸蟹产量高达80万吨左右,产业规模2019年突破亿元,年增速约20%。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0年我国大闸蟹市场规模或接近1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