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析中国大健康产业规模:规模将突破6万亿元,三年后或占GDP1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6 09:48
分享:

在大健康时代的背景下,保健品产业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我国保健品行业的规模仅有1131亿元,去年保健品行业规模达到了2644亿元。近几年来,中国保健品行业得到了良好的发展,预计2017年保健品规模将到达2927亿元,与2012年相比,几乎是它的3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目前,我国大健康产业前景巨大,美国2011年大健康相关人均消费为100美元,而我国同期人均消费值仅为7美元。2016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达到5.6万亿元,到2020年国内大健康产业的产值规模有望占到GDP的10%以上。

随着我国迈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占比越来越大,而老年人又是疾病多发群体,再加上国家医疗保健制度的不断完善,老年医疗服务市场需求将有望快速增长。而随着社会的进步,以及国家鼓励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我国医疗行业竞争将会加剧,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下,老年人对于医疗服务的质量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虽然国家鼓励居家养老,而且就目前国内养老护理分布来看,居家养老也是占据了9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是随着老年人养老观念的改变以及社会的发展,老年人空巢现象将会越来越严重,在这种情况下,养老机构将是老年人最好的选择,儿女也相对放心。

对于很多人来说,放松和休闲都是调整身心健康的一个重要方式。度假旅游属性的休闲产品逐渐开始扩大规模。同时在老年市场对养生、保健等需求的刺激下,度假住宅、康体疗养两大产品有望成为未来旅游的主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