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析中国大健康产业规模:规模将突破6万亿元,三年后或占GDP1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6 09: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国务院印发布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而《食品安全法(修改稿)》的出台,则为保健食品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目前,我国健康服务产业链主要有五大基本产业群:一是以医疗服务机构为主体的医疗产业;二是以药品、医疗器械、医疗耗材产销为主体的医药产业;三是以保健食品、健康产品产销为主体的保健品产业;四是以健康检测评估、咨询服务、调理康复和保障促进等为主体的健康管理服务产业;五是健康养老产业。

随着经济和技术的发展,加上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问题,我国大健康行业的规模也在不断的扩大。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大健康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健康服务产业市场规模约4.50万亿元,到2016年我国健康服务产业5.6万亿元。若按此速度发展下去,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分析预测:2017年我国大健康服务行业的规模将到达62161亿元。近几年我国健康服务产业市场规模情况如下图所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