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肥行业生产需求/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钾肥市场运行总体基本平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2 17:56
分享:

国内生产钾肥主要企业

一、青海YH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青海YH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青海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省属企业,公司位于中国最大的干涸内陆盐湖-察尔汗盐湖,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钾肥工业生产基地,是青海省四大优势资源型企业之一,也是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内的龙头骨干企业。

作为国内首家大型钾肥工业生产企业,地区的艰苦性,企业代表行业的唯一性和钾资源的集中性,构成了企业的鲜明特征。经过多年的发展,盐湖集团已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善的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化工产品生产、后勤服务、建筑安装、工程监理、酒店和物业管理、百货、资本运作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集团公司。

二、新疆LBPJY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国投新疆LBPJY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9月,现由国有大型企业--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注册资本金5.4亿元人民币,以在罗布泊开发天然卤水资源制取硫酸钾为主业。

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公司上下信心足、干劲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国际一流标准,科学设计,精心施工,加强工程安全、质量、工期、造价等全过程管理,努力铸造一流的精品工程,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步伐,早日完成300万吨钾肥项目建设,使罗布泊钾肥基地成为世界硫酸钾的"航母",让罗布泊从昔日的"死亡之海"变成造福新疆各族人民和服务于"三农"的"幸福之海"。

三、四川MG化肥有限公司

四川MG化肥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供销为一体的新兴外商独资企业,地处成都平原,交通便利。公司毗邻省属大型化肥企业川化股份有限公司,原料之一的硝铵来源充足便利;另一种主要原料氯化钾则由主营国际化肥贸易的总公司米高集团直接从俄罗斯进口,由陆路口岸发往公司仓库,原料优势十分明显。

四川MG化肥有限公司装置采用先进的液相复分解工艺生产农用硝酸钾(二元复合肥)和农用氯化铵,装置规模为年产8万吨农用硝酸钾(二元复合肥)、4.4万吨农用氯化铵,技术先进,工艺可靠,无"三废"污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