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冲击头部爆款综艺 数说赵薇/黄晓明/周冬雨背后综艺价值
来源:艺恩 发布日期:2017-09-22 17:26
分享:

美食,作为一个纽带,能连接世界各地,深入游子内心,感知家的味道。作为“一带一路”上的一个纽带,利用经营体验式节目类型,通过20天在泰国象岛经营一家中餐厅用来推广中国美食文化,《中餐厅》是继《十二道锋味》之后的又一爆款美食类综艺,除了美食,还有多组数据带我们了解赵薇、黄晓明、周冬雨、张亮、靳梦佳5位青春合伙人背后的综艺价值和品牌力量。

创新类型冲击头部综艺微博话题度高声量稳定

《中餐厅》于7月22日播出首期,以CSM全国网收视率1.36,份额8.7%;城域收视率1.52,份额9.04%的佳绩创下同时段双料第一,是当晚市场上份额最高的综艺节目。截止9月20日,累计播放量达22.6亿,在第三季度综艺节目播放量排名中仅次于《极限挑战第三季》,排名第二,这也是美食+户外真人秀类综艺节目首次冲击头部爆款综艺,此类经营体验式节目类型新颖,识别性较高。

《中餐厅》单集播放量前两期播放量分别超3亿,因“赵薇及黄晓明综艺联合首秀”及“互怼”升级引发较高关注度,第五期泰国明星Mike的到来再度拉高节目播放量,前八期播放量均值达2.6亿。同时微博话题引导度相对较高,每期节目播出后,都形成讨论高潮,其讨论量与单期播放量关联性较小,说明节目铁粉较多,在微博上形成稳定声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