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综艺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7 1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综艺节目制作行业近年发展迅猛,《中国好声音》、《奔跑吧》、《创造101》、《这!就是街舞》等“现象级”综艺节目在各大卫视或网络平台播出并成为一时间的舆论焦点,在丰富群众文娱生活的同时,也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

市场规模

受环境趋冷、观众分流、人才流失等因素影响,电视台综艺产量持续下滑。2019年,湖南、浙江、东方、江苏、北京卫视周五至周日晚间黄金档播出综艺产出共49档,除了湖南卫视产量持平以外,浙江、东方、江苏、北京卫视都出现不同程度减产,而网络综艺将会得到观众的喜爱。

数据显示,国产综艺节目产量经历快速增长期后,于2017-2018年达到高位,每年总产量超过200部,2019年受近两年广告市场整体降温影响,产量略有下滑,预计2021年综艺业整体趋势将会略有回温。

数据来源:腾讯娱乐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