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综艺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7 10:08
分享:

电视综艺市场

2015-2019年,全国电视广告收入连续五年出现负增长,同比下滑幅度依次为4.57%、5.66%、3.64%、0.98%、8.47%,2019年全国电视广告收入877.61亿元。2020年电视行业仍面临巨大的市场压力,但随着5G通信技术的落地,以及新终端设备的普及和智慧电视视听业态的发展,正在进行融媒体转型及在智慧电视领域谋篇布局的中国电视业仍然拥有巨大的发展机遇。预计2021年市场将恢复好转,市场规模可达约931.1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广电总局规财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上半年电视综艺市场规模138.78亿元,同比上涨1.25%,环比上涨5.07%,植入广告品牌数量增长明显,2019年上半年累积植入品牌377个,同比上升15%,环比上升9.59%,但植入广告单价出现下降趋势。行业集中度方面,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北京卫视等五大卫视综艺广告市场占据电视综艺广告市场的67.2%,集中度进一步增加,其中湖南卫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品牌数量同比有明显增加,江苏卫视及浙江卫视综艺节目广告品牌数量出现下滑。

数据来源:《2019年上半年中国综艺节目广告营销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