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综艺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7 10:08
分享:

网络综艺市场

2019年上半年网络视频综艺节目广告市场保持快速增长,2019年上半年网综市场规模79.71亿元,同比上涨56.05%、环比上涨20.09%,网络综艺节目植入广告数量同比上涨15%、环比则小幅上升2%。平台方面,爱奇艺综艺节目广告项目平均收入保持领先,优酷视频、腾讯视频广告品牌增长较多,芒果TV增长快速、西瓜视频也开始进入综艺节目市场。

数据来源:《2019年上半年中国综艺节目广告营销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至2019年,腾讯视频、爱奇艺和优酷视频三大平台的主推电视综艺版权授权,仍为主要综艺节目来源,如《中国好声音》、《奔跑吧》、《极限挑战》、《中国达人秀》、《蒙面唱将猜猜猜》等。在电视综艺版权费高,网综招商规模逐步增加的双重影响下,近三年各大平台纷纷加强网综布局,自制网综数量显著提升。2019年上半年数据显示,腾讯视频平台的品牌植入为最高。

数据来源:《2019年上半年中国综艺节目广告营销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