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沐浴行业稳步发展 行业迎来发展新趋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9 16:52
分享:

沐浴业未来发展趋势

(一)行业发展趋势的预测和判断。

1、新业态引领行业发展规模较小、设施简陋、功能单一、管理落后的大众浴室,随着城市改造、需求变化等因素,业态会逐步萎缩,数量会进一步减少;体量较大的综合性浴场,经营布局和经营结构将会作进一步调整,一些传统项目会逐渐淡出经营范围;年轻人喜欢的一些休闲项目,以中医调理、健康养生为主的项目会成为综合性浴场转型发展的方向;一批大型和超大型的集洗浴、汗蒸、美容、养生、健体、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于一身的综合体将成为沐浴业新的标志。

2、连锁经营的步伐不断加快一些散落在街头巷尾、无证无照、挂羊头卖狗肉的所谓的小足疗店将逐步消失;一些设施简陋、服务水准较低、缺乏专业技师的足浴中国沐浴业发展报告12店经过整顿,将实行关停并转;一些规模不大、但市场信誉好、深受消费者欢迎的足浴企业会利用品牌效应,朝着连锁经营方向发展;一些品牌连锁的足浴企业将会通过整合资源,采取直营和加盟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快连锁经营的步伐。从现在的情况看,所有足浴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将把中华足道和中医养生紧密结合起来,只有这样,企业发展的前景才会越来越广阔。

3、温泉业态会有一个大发展全国各地一些大型的温泉建设项目正在陆续上马,温泉的规模正在进一步扩大;温泉的发展更加注重文化内涵,设计思想和设计理念正在进一步创新;温泉的发展更加重视同养生、养老相结合,同旅游、度假相结合,同建设生态农庄相结合。总之,温泉会在一个更高的层次有一个新的发展。

4、职业教育会掀起一个新的高潮中国沐浴商学院及在各地的分院会不断扩大招生规模,壮大师资队伍,设立更多的专业,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各类职业学校(学院)将发挥各自的优势,根据市场需要,增设相关专业,为沐浴业的发展定向培养专业人才。有条件的企业也将利用自己的长处,针对性地培训企业所需要的技术人员;另外,各类行业培训和行业论坛会更加活跃,技术交流也将更为广泛,沐浴业的总体素质会有一个大的提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