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解读2017年中国互联网特色(附全文)
来源:BCG 发布日期:2017-09-18 15:41
分享:

在很多外国人看来,中国的互联网是自带“魔力”的:成立刚4年多的余额宝,以1656亿美元的资产管理规模,超越了美国传统金融业巨头摩根大通(JPMorganChase&Co);仅在2016年,中国的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就已经达到了85000亿美元,这个数字大致是美国的70倍;2016年,中国网络购物在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比例已经达到了16.4%,美国的数字仅为10.1%。更重要的是,这两个数字如果以2009年为基数,中国的增长了54倍,美国仅增长了2倍多;

昨天,著名的全球性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BCG),与中国三家著名互联网企业研究机构——阿里研究院、百度、滴滴政策研究院,共同发布了一份题为《解读中国互联网特色》的报告。

在这份报告中,你能看到:

中国互联网各种飞跃背后的原因?

中国互联网究竟有什么特色?

这些特色的成因?又将如何影响中国互联网的未来发展?

概览:中国互联网以及特色市场维度

2016年底,中国网民的数量位居全球第一,达到7.1亿人,相当于美国与印度网民的总量。其中带来的互联网消费达到9670亿美元,在美国的11330亿美元之后,排名第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