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照明行业口碑分析:飞利浦领跑全球照明市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3 17:53
分享:

但同时,媒体和网友对松下“产品单一”“性价比较低”等评价和反馈,也不时见诸网络,对品牌形象形成损害。

监测数据显示,松下照明在监测期内的品牌热度较低,与飞利浦、欧普、雷士等品牌差距较大;在品牌美誉度和声誉受损度方面,表现也较为平庸。根据《报告》,松下照明的综合网络口碑位居雷士照明之后,处于第六位。

三雄极光

三雄极光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和生产高品质、高档次的绿色节能照明产品的生产厂商。自创立以来,保持着较快的发展步伐,并在今年成功登陆挂牌上市。根据2017年中报,三雄极光保持了较高速度的增长,不过从规模、体量以及品牌影响力来说,三雄极光与国际或国内巨头相比,尚存在着较明显的差距。

监测数据显示,监测期内,在品牌热度与品牌美誉度两项数值上,三雄极光的表现都处在十大品牌中的中下游。品牌美誉度方面表现尚可,负面信息总量不多。综合来看,三雄极光的网络口碑综合分值处在第七位。

美的与TCL

美的照明电气是美的集团旗下全资公司,依托美的在家电领域成熟的渠道和品牌优势,美的照明打开了照明市场,逐渐跻身主流照明品牌行列。

近年来,美的照明持续深入终端市场,陆续与碧桂园、万科、保利等大型房地产商达成战略合作,拓展了市场布局,强化了品牌影响力。2016年,美的照明取得了逆势35%的增长。

在本次选择的十大照明品牌当中,美的位居第八,提升空间较大。影响美的照明网络口碑的,主要是品牌热度分值较低。同时,有关美的照明产品偶上质检黑榜的信息也对品牌现象形成冲击。此外,网络上不少观点还认为,背靠美的集团的资源优势,美的照明的发展却略显滞后。

与美的照明类似,TCL照明同样背靠母集团公司的雄厚资源,天生优势较为明显。作为行业内主流品牌之一,TCL照明的品牌形象较好,其推出的集成家居项目受到的关注较多。

但整体来说,与行业巨头品牌相比,TCL照明的品牌热度同样存在差距。此外,相比于美的照明,TCL照明的网络负面信息总量稍多。根据《报告》,TCL照明的综合网络口碑以微弱劣势位居美的之后,处于第九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