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照明行业口碑分析:飞利浦领跑全球照明市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3 17:53
分享:

飞利浦

2016年5月,飞利浦将照明业务分拆出来独立上市,飞利浦照明市值达到30亿欧元,成为全球最大独立照明生产商。2017年上半年,飞利浦照明营收超过260亿。在全球范围内,无论是规模、体量还是品牌影响力,飞利浦照明均处于领跑位置。

在中国市场,飞利浦对于产品的推新、渠道的把关、品牌的宣传等,节奏都把握得较好。尽管面临众多国内本土品牌的竞争,在经营上面临着新的压力,但其技术和品牌优势在短时期内依然难以被撼动。

2016年,飞利浦照明在中国公开展示了其最新的物联网时代的智能互联LED照明系统和产品。业界对此认为,这表明飞利浦照明产品重心正在向智能互联照明偏移,并开始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也透露出积极适应照明行业发展的新常态,转型成为一个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商的意图。

从舆情监测的数据来看,飞利浦照明在品牌热度、品牌美誉度两项指标表现优秀,其中品牌美誉度分值最高。负面舆情方面,数值较高,主要表现为在中国市场的经营挑战。综合而言,飞利浦照明的网络口碑分值高居十大品牌中的第一位。

欧普

深耕照明行业20年的欧普照明,已成长为行业的领军品牌,市场辐射广阔。从业绩来看,欧普照明近年来的进步十分引人关注,尤其是近三年,业绩从“30亿元”到“40亿元”再到“50亿元”,年年新台阶。

业界认为,欧普的进步,根源在于品质的提升。欧普较为注重产品研发,譬如在智能产品的研发上,欧普整合自身资源,与华为等大企业携手研发智能新品,迎合了人们对于家居用品便捷、智能化的需求。

在“家商并举”战略的推动下,欧普在家居照明与商业照明领域都取得了稳定发展。如在商照领域,欧普推出的生鲜灯,即用独有光谱控制技术,使食品呈现自然光色,看上去更加新鲜诱人,成为许多大型超市的首选。在家居照明领域,欧普推出的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多款时尚灯饰产品,受到了普遍好评,凸显了年轻化、个性化的品牌形象。

根据《报告》,欧普的品牌热度和品牌美誉度两项数值均占据前三,在声誉受损度方面的表现,则略微逊色于飞利浦与欧司朗等品牌。综合对比,欧普的网络口碑处在飞利浦之后,位居第二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