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照明行业口碑分析:飞利浦领跑全球照明市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3 17:53
分享:

雷士照明

雷士照明,作为国内照明企业“老大哥”,在商业照明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又开始向家居照明领域不遗余力,实现了“商照家居”的双引擎增长模式。

进入2017年,雷士照明继续深化在家居领域的布局。继签约中科院智慧城市之后,雷士集团与海尔家居等企业联合,成立“有屋&雷士智能研发中心”和“有屋&雷士集成屋设计中心”,向智能家居领域更进一步。

在电商渠道的进展,成为雷士业绩提升的一大关键。据雷士集团方面透露,2016年,雷士集团电子商务全年营收同比2015年增长92%,税前利润较同期增长145%。

网络口碑监测数据显示,雷士照明的品牌热度与品牌美誉度两项指标表现优秀,均处于前两位。但负面舆情较多,数值高居十大品牌第一,有关股权内斗、质量问题等信息在网络上较为多见。根据监测数据,雷士照明的综合网络口碑位居第五位。

松下照明

作为日本照明大厂,松下在日本本土的业绩一直十分漂亮,是当之无愧的日本第一品牌。但在中国市场,其受欢迎程度则要逊色得多。在外界看来,松下照明在中国的发展还面临着不少问题,譬如其专卖店的盈利能力和扩展速度就屡遭质疑。

从舆情监测来看,松下照明产品的技术获得的好评较多。譬如在今年8月,松下照明推出的“适悦光”系列新品,具备“适悦调色功能”“适景蓝牙操控系统”以及“美光色技术”等较为先进的特色功能,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