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发布《中国融资租赁业发展报告(2016-2017)》(附报告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7 16: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商务部发布《中国融资租赁业发展报告(2016-2017)》。《报告》显示,2016年在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服务平台上登记的融资租赁企业数量共计6158家,增幅为70.3%;注册资本金总量为19223.7亿元,同比增幅为31.3%,是2013年2884.3亿元的近7倍;资产总额2153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4%,突破两万亿;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535.9亿元,利润总额267.7亿元,较上年分别增加35%和25.4%。

随着政策环境的持续优化,融资租赁行业出现一些新的发展特征,地区聚集效应更加凸显,传统聚集地区优势增强的同时,涌现出更多聚集新区;融资租赁业务领域持续拓展,创新步伐不断加快;融资结构更加优化,融资渠道多元化发展;融资租赁企业资本投资更加活跃;形成了一批专业优势突出、管理理念先进与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

融资租赁将继续发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等重要作用。行业规模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聚集效应进一步扩大,集聚区将发挥规模效应,实现集约化发展;业务领域纵深拓展,在飞机、航运等传统行业逐年增长的同时,将向医疗卫生、清洁能源等板块迅速延伸;融资租赁企业将持续探索专业化发展道路,提升国际竞争力;企业、协会、政府等多方协同,加强人才培养、配套服务和行业自律,持续夯实发展基础,通过多种手段强化行业风险防控能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促进融资租赁行业健康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