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三大乳业巨头业绩分析:伊利稳坐乳业老大之位,净利为蒙牛的3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31 16: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8月26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23次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召开。据会表示,2016年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稳定向好,广大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国液态奶产量1328.94万吨,同比增长3.05%。2017年上半年,进入统计范围的企业有607家,全国乳品加工业销售收入1759.72亿元,同比增长5.71%;利润总额140.15亿元,同比增长3.73%。我国奶类消费总量是全球总产量的6.1%,接近5000万吨的消费量排在世界第三,确实是名副其实的奶类消费大国。

伊利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进入全球乳业8强的亚洲乳企,伊利集团下设液态奶、冷饮、奶粉、酸奶和原奶五大事业部,所属企业130多个,生产的“伊利”牌雪糕、冰淇淋、奶粉、奶茶粉、无菌奶、酸奶、奶酪等1000多个品种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绿色食品认证。国际化是伊利集团的重要战略。目前,伊利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33.02亿元,同比增长11.2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33.64亿元,同比增长4.75%;实现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31.19亿元,同比增长22.31%。单单从第二季度来看,当季实现营业收入175.8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9.6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小幅下降1.65%;实现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4.6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8.59%。与业绩的持续增长相对应的是,伊利的净资产收益率连续几年保持在20%以上,位居全球乳业第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