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食品饮料百强企业榜单出炉:万洲国际/伊利/蒙牛位列前三(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31 09: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26日,《2018中国食品饮料100强》发布。据榜单显示:进入榜单前十企业分别为:万洲国际、伊利、蒙牛、康师傅、贵州茅台、娃哈哈、九三粮油、金锣集团、汇福粮油集团和五粮液集团。其中,万洲国际继续蝉联第一名,2017年业绩为766亿元。

第二名伊利作为乳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主营业务液体乳及乳制品制造共获得668亿的营收和12.29%的增长。据了解,2017年伊利集团积极进行产品与营销的创新升级,在重点经营既有经典品牌的同时推出多款新品,产品的市场渗透能力进一步增强,销售业绩突出。

2017年蒙牛乳业业绩首次突破600亿元的大关,超越康师傅成为第三名。2017年,蒙牛进行了管理系统改革,建立新事业部制,运营效率提升;旗下液态奶、UHT奶、酸奶、奶粉等业务实现高速增长,其中液态奶收入较去年增加49亿元。

康师傅在经历了营收连续三年下滑后,终于迎来了业绩回升,以589.54亿元的业绩位居第四。在方便面行业调整和成本增加的影响下,近两年康师傅业绩屡屡下滑。企业通过产品策略的转型和口味的改善有效提升了销售业绩,呈现出缓慢回升的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排名跃升至第五位的贵州茅台,以582亿的销售业绩超过娃哈哈,改变了去年的五强格局。2017年是白酒行业回暖的一年,贵州茅台积极抢抓消费升级机遇,成功实现了业绩与利润的双重增长。

以下是2018中国食品饮料100强企业排行榜详细情况:

数据来源:FBIF、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