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2017上半年经营数据分析:票房收入60.91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30 16: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30日,中国电影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财报。中国电影实现营业收入45.52亿元,同比增长1.68%,实现归属于母中国电影净利润6.01亿万元,同比下降0.73%。中国电影的主营业务包括影视制片制作、电影发行营销、电影放映和影视服务四大业务板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影

中国电影出品并投放市场的各类影片共7部,实现票房收入60.91亿元,占全国同期影片票房总额的22.41%。中国电影出品的《功夫瑜伽》和《西游伏妖篇》于春节档上映,分别取得17.53亿元和16.6亿元的票房成绩,居于2017年上半年国产影片票房的冠、亚军;中国电影与好莱坞制片中国电影联合出品的《速度与激情8》取得26.71亿元票房,创造了国内进口电影的票房最高纪录。

报告期内,中国电影共主导或参与发行国产影片182部,累计票房36.68亿元,占同期全国国产影片票房总额的35.07%;发行进口影片52部,票房80.37亿元,占同期进口影片票房总额的48.08%。其中《速度与激情8》、《功夫瑜伽》、《西游伏妖篇》、《变形金刚5》等全国票房前十影片均为中国电影主导或联合发行,保持了行业领先优势和市场主导地位。

电视剧制片

报告期内,中国电影联合出品摄制的《职场是个技术活》于5月10日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取得良好的收视效果。参与投资的《赢天下》正在拍摄制作中。电视剧《蔓蔓青萝》和《城里的月光》均已完成拍摄,正在后期制作中。

影院院线

截至报告期末,中影银幕广告平台已签约影院676家,占全国影院的8.13%;拥有银幕数量达到4,817块,占全国银幕总数的10.92%,覆盖全国30个省区的227个城市。

在电影放映业务板块,中国电影努力扩大控股影院规模,吸引优质影院加盟院线。截至报告期末,中国电影共拥有3条控股院线、4条参股院线,109家控股影院和13家参股影院,旗下控参股院线和控股影院合计覆盖全国13,499块银幕和179.01万个座位。截至报告期末,中国电影在国内银幕市场的占有率为30.59%。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