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纳影业获万达院线3亿增资,160亿元估值加快上市之路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7 16:12
分享:

2017年5月15日,万达院线发布公告称,近日与博纳影业签订协议,拟对博纳影业增资投入3亿元,将持有其1.875%股份。以此计算,博纳影业目前的估值达到160亿元。公告显示,双方主要达成4项协议,就增资扩股、院线加盟、广告合作、影院投资开展战略合作。博纳影业旗下新增博纳影院(包括新建及收购影院)加盟万达院线,双方同意自本协议生效之日(5月16日)起,博纳影业旗下所有已开业的博纳影院,在原加盟协议有效期届满后,加盟万达院线。

此次两家公司加大合作力度,无疑将取得双赢的局面。一方面,博纳影院并入万达院线,使万达在院线的版图上有更高的占有率,提高市场竞争力。根据万达影院各报告期的利润表显示,2017年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33138.52万元和47419.97万元,同比增长10%和2.25%。加大合作后,一定程度上会提高万达二季度利润,同时利好消息增加市场投资者信心,万达股价也会有所上升。万达院线2016年的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影城401家,银幕3564块。年末会员突破8000万,是全球最大的电影放映终端会员体系。目前博纳旗下拥有39家自营影院,加上6月即将开业的2家,总共41家影院,这些影院总共拥有银幕338张。另外,今年三月底公告声明,公司投资113000万元进行“2017年影院建设项目”,计划于2017年内,在北京,重庆,天津,广州等城市新建影院50家,银幕数452块,项目投资净收益率为11.34%。此前博纳影业曾与IMAX签订了协议,博纳影业计划从2017年开始至2022年,每年新开业5家影院,旗下的IMAX影院数量将从此前的5家增至35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一方面,博纳获万达3亿元的增资将有助于推动其在A股上市。2016年12月20日,博纳影业集团正式宣布完成总规模25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A轮融资完成后,博纳影业的估值达到150亿元。相比2016年4月博纳从纳斯达克退市时55.6亿人民币的估值翻了近3倍。2017年5月3日,博纳影业宣布,公司正式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报送辅导备案申请材料并获得了受理,目前,博纳影业正接受中信证券的辅导,进入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阶段。另外查阅工商资料显示,博纳的注册地2016年12月由原来的北京变更为新疆乌鲁木齐。2017年1月,国家颁布规定,对满足条件的新疆企业首发上市。加上此次万达资金的注入,对于博纳的上市之路尤为及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