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大米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4 09:17
分享:

 四、中国大米重点品牌分析

 1、福临门

福临门品牌所有者为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COFCO)是全球领先的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1.5亿吨的年经营量位居全球行业领先,总资产排名全球行业第一、总营收排名全球行业第三。

 福临门品牌囊括了食用油、大米、糖、调味料、佐餐食品等系列产品。其中,福临门大米是最早在全国市场销售的小包装大米品牌,成为中国大米行业的典范,产品遍及31个省份。2016年,福临门品牌大米实现零售额106.19亿元,同比增长25.94%。

 2、金龙鱼

 

金龙鱼品牌隶属于益海嘉里集团,益海嘉里是丰益国际在华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是世界知名的小包装油生产商之一。金龙鱼品牌涵盖食用油、大米、面粉、面条等多个品类产品。其中,金龙鱼大米有原香稻、雪粳稻、生态稻、清香稻等多个类型大米。

 2016年,金龙鱼品牌大米实现零售额89.38亿元,同比增长43.60%。金龙鱼线下拥有超市、卖场、便利店等多种销售渠道,线上销售渠道则主要是各网络分销商,同时,金龙鱼品牌在天猫拥有官方旗舰店,是金龙鱼品牌主要的线上销售渠道之一。

 3、华润五丰

华润五丰有限公司是中央直属的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优秀的综合食品企业集团,集食品研发、生产、加工、批发、零售、运输和国际贸易于一体。

 华润五丰主营大米、肉食、生鲜、综合食品并代理国内外各类优质产品,同时负责运营华润希望小镇产业发展项目。2016年,华润五丰品牌大米实现零售额38.45亿元,同比增长14.52%。

 4、北大荒

 北大荒品牌隶属于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北大荒股份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种植业上市公司和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拥有耕地1158万亩,具有明显的规模、资源、技术、装备、管理及绿色产品优势。

 北大荒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是唯一拥有“北大荒”商标使用权的北大荒牌大米。2016年,北大荒品牌大米实现零售额19.86亿元,同比减少18.61%。

 5、乐惠

上海乐惠米业有限公司是“乐惠”品牌拥有者,公司是粮食流通体制改革中组建的专业大米产销企业。乐惠是1991年创立的品牌,一直为上海人所熟知。凭借口味好、营养高的特点,乐惠牌大米,是百姓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主角。作为上海人生活中的老品牌,乐惠产品从不淘洗米开始,一直坚持贯彻安全、健康、专业的路线。

 乐惠的原粮来自各地的农业基地。乐惠大米有“香”字、“金”字、江南、东北多个系列。2016年,乐惠品牌大米实现零售额22.38亿元,同比增长11.93%。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