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季度VR行业分析:Steam拥有的VR游戏总数最多 数量近1800款
来源:腾讯 发布日期:2017-08-21 15:29
分享:

下游厂商最具代表性的是暴风集团,2017年第一季度暴风魔镜的销量约60万台,同比增长229%,依然保持国内领先地位。但在获客成本下降94%的同时,公司4.48亿营业收入中营业成本占到了4.10亿,同比增长297.99%,2014年第一季度的股东净利润为4.5万元,到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股东净利润已经成了负数。

而上游厂商中具有代表性的歌尔声学,其2017年第一季度的研发资本投入达到3.79亿,占收入的8.36%,但电声器件与电子配件的收入水平同比增长56.30%和118.79%。

根据GooglePatents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专利局VR专利申请前五的公司有微软、谷歌、MagicLeap、Oculus和三星。微软VR专利申请占专利总数的5.50%,位居第一。

2016年中国专利局VR专利申请量前五的公司为盟云移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乐视致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乐视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小鸟看看、深圳多哚,其中盟云移软的VR专利申请占总专利数的7.10%,位居第一。

从2007年到2016年全球VR相关专利申请曲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美国的VR专利申请在2013年达到一个小高峰,随后呈下降趋势,而中国的VR相关专利申请自2015年开始超过美国,到2016年出现较大的差距。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