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水产品市场供需形势分析:后期水产品价格将稳中有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6 11:56
分享:

(三)6月份水产品进出口同比增长。

据海关统计,6月份我国水产品进口41.5万吨,环比减0.7%,同比增27.6%; 进口额8.9亿美元,环比减4.5%,同比增26.5%。水产品出口36.3万吨,环比减0.4%,同比增10.1%;出口额17.9亿美元,环比减1.0%,同比增9.0%。上半年累计,水产品进口236.4万吨,同比增20.2%,进口额51.0亿美元,同比增18.7%,主要进口来源为俄罗斯、秘鲁、东盟、美国、加拿大、智利等国家和地区。水产品出口208.2万吨,同比增5.8%,出口额98.3亿美元,同比增2.1%,主要出口国和地区为日本、美国、东盟、欧盟、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韩国等国家和地区。1-6月我国水产品贸易顺差47.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减11.3%

(四)预计后期水产品价格将稳中有涨。

后期水产品价格走高的可能性较大。8月1日,黄海和东海部分水域的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休渔时间结束,但今年南海伏季休渔结束时间较往年晚了半个月,预计对市场供应有一定影响。7月份以来气温较高,雨水较多,水灾面积增加,对供给和运输造成压力。预计后期价格稳中有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