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分析:斗鱼直播内容丰富度位居榜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4 15: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电子竞技的高速发展,在线直播行业实现爆发式增长,诸多的创业者和创业公司进入该行业,带来了大量资本入场,各大直播平台持续出台。2017年4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关停了“红杏直播”“蜜桃秀”等18家传播色情淫秽内容的直播企业。随着网络直播监管力度延续去年的收紧态度,直播行业的野蛮式增长逐渐走向规范。

2017上半年融资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增长率放缓,用户规模稳定增长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用户规模达到3亿人,增长率达到61%。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退和监管力度的逐步收紧,直播行业增长率将逐步放缓,趋向理性发展,预计2017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用户规模将达到5亿人,增长率达到2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