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TV引领游戏直播APP 超70%用户观看直播为娱乐放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6 11: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物质水平提高,消费观念转变,物质文化需求增强,推动游戏直播的发展。

什么是游戏直播类APP

游戏直播类APP是指通过手机以客户端应用的方式向用户提供网络游戏直播和单机游戏直播等泛娱乐直播内容以及线上互动服务的手机应用软件。

斗鱼TV、虎牙直播引领行业

随着游戏直播高速发展,大量创业者、创业公司进入此行业,吸引大量资本的涌入,越来越多的游戏直播企业诞生,行业竞争愈发激烈。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斗鱼APP的月活跃用户为1460.5万人,位居榜首;虎牙直播APP月活跃用户数为1013.8万人,位列第二;排行第三的是熊猫直播APP,月活跃人数为893万人。其中,斗鱼APP功能最为强大,直播内容较为丰富,熊猫TV最专注于游戏直播。

数据来源:比达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用户以娱乐放松为主

现代社会普遍压力较大,以“随时、随地”和高互动为特点的游戏直播APP成为人们放松身心的首选。

据相关数据显示,在游戏直播用户中,超70%的用户是为了娱乐放松的目的观看直播,其次是消遣时间,占比为46.5%。

数据来源:比达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科技的进步,推动移动游戏市场的爆发,游戏种类越来越多,人们对移动端游的关注不断加大,相应的游戏直播可提供的直播种类也将越来越多,移动端游戏的直播或将崛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