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优酷领跑在线视频行业 网络剧持续火爆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5 14: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科技快速发展,智能手机用户持续增加,如今成为众多用户日常生活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凭借着智能手机用户规模庞大,4G网络普及下,移动视频等业务开始大爆发从而带动流量急剧增长。

在线视频是个啥?

在线视频是指以流媒体为播放格式,可以实现在线点播的网络服务。2004年开始萌芽,由于网络普及度底,受宽带限制严重;2008年网络宽带的大幅度提升开启了在线视频行业快速发展;2012年随着资本资金用途打造内容战略,推动了在线视频行业的爆发式增长。

在线视频热度不减,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在线视频行业引起了越来越多用户的关注,大量创业者、创业公司进入此领域,推动了自制网络剧的持续火爆,吸纳更多的新用户,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老用户粘性,使在线视频行业的用户规模持续增长。

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中国在线视频行业用户规模达到5.8亿人,增长率增长3%,增长率处于稳定上升。

数据来源:比达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会员付费模式的逐渐成熟,凭借着用户的高粘性为在线视频行业赢得了可观的营收,同时促进了行业市场规模的持续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中国在线视频行业市场规模为231.4亿元,环比增长16.6%。

数据来源:比达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